风希

咸鱼写手的挣扎.[不吃叶攻,不吃韩受。偶尔恶趣味不算。CP杂食。]

[伞修]柠檬

#第十赛季后设定#
#不好勿喷#

 

   那是一个夏天的清晨,太阳刚升起来,带着慵懒的气息,阳光斜斜的照在那个青年人的身上,暖暖的,带着柠檬般清新的光泽。

  好看的手拂过墓碑上少年的照片,那少年笑得灿烂,比阳光还温暖,阳光俊朗的脸上带着化不开的稚嫩,俨然是十八岁的模样。

“沐秋啊,”叶修点了根烟,烟气氤氲中,他的表情看不真切,迷迷蒙蒙的,但是声音继续响着“我啊,又拿了个冠军呢,羡慕不?来 给你瞅瞅哈,这冠军戒指哟,可真是一年比一年好看了。”

   叶修说着,把冠军戒指在墓碑前晃了晃,语气带上点炫耀,戒指在阳光下泛着独属于金属灿灿的光泽。
 
  “你说哥怎么就这么厉害呢?四个冠军了诶,你要是在,也可以跟着我沾沾光啊,你说是吧。” 叶修又吸了口烟,“兴欣那群崽子啊,可算是给哥争了一大口气了,冠军呐,那可是那么多人梦寐以求的位置。”叶修笑笑,脸上满是怀念,“你是没看到,那股子冲劲儿,像极了当年的我们。”
 
  “还有啊,沐橙也很好,现在人又长得漂亮,游戏也打得好,那外面的人都喊她什么‘女神’。我这可把她照顾得不错了哈,你可别再埋怨我了哈。现在联盟也很好,比当年好太多太多了,当年那时候 啧啧连工作餐有时候都是泡面,真是寒酸得不行。”
   
叶修顿了顿,

“可就是这么寒酸的联盟,当年却撑起了我们的梦想,我们的热血。”
 
  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等他再次开口时,声音里带了丝哭腔:“沐橙很好,联盟很好,你的荣耀啊……也很好。可是苏沐秋,你个大骗子!说什么一起拿冠军,这么多年了,连个梦都不舍得给我托一个,还说什么喜欢我,全是放屁!傻子,你个傻子……”
 
  荣耀第一人,在赛场上风光无限的叶修,此刻,却靠在最心爱人的墓前,哭得像个孩子。在外面,他是前辈 是高高在上的斗神,再难过,再委屈,也只能自己咽下去。

  很久很久以前,有苏沐秋在他身边陪着他,护着他;在然后,有吴雪峰在他身边,帮他挡着外边的流言蜚语。
 
  再然后,就只有他一个人了,他开始一个人扛起岌岌可危的嘉世王朝,开始组建兴欣,成为大家的主心骨。

  “我还能打多久啊?我还有多久可以等你啊?你怎么就不回来看看呢?看看沐橙,看看你的荣耀啊……你也,回来看看我啊……”
 
  透过泪水的酸涩,叶修觉得,他好像看到墓碑上坐着个半透明的人影,那人咧开嘴朝他笑了笑。十八岁的少年,用自己半透明的手掌抚摸着心上人的脸颊,拥他入怀。

  用干净而透明的声音说着:“阿修,我回来了。”

  这时的叶修不是叶修,是一个在心上人面前流泪撒娇的普通少年。
 
  这时的苏沐秋也不是苏沐秋,他是叶修爱人,是叶修心心念念了十年的人。

 
  这时的他们就像很久很久以前,
 
  在一起追逐嬉闹的,会为了一碗泡面吃红烧牛肉还是鲜虾鱼极而吵闹的,

  像柠檬一样酸涩清新的,
 
  少年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